无虞.

随便吃点。

KQ 侵浸

注意是kq!


在与爱对峙时败下阵来


————————————————


支队长办公室门急促地响了三声,江停还没来得及从面前电脑里的口供资料上移开眼,又是三声,比刚刚更急,夹杂着支队实习生的喊声:“江队?江队?您在里面吗?”


江停面无表情关上电脑窗口,朝办公室门方向说了句“进”。


实习生小步走了进来,一脸慌张样。

“什么事?”江停微微仰头面带疑惑问道。

“昨天……昨天和那个缅甸佬一起抓进来的……一起抓进来的秃瓢……”


“怎么了?”这几天市局事情颇多,江停就差没住在里面,饶是他此刻心情烦躁,也耐着性子继续听实习生挤牙膏。


“死,死了!已经紧急让法医过去了。”


“死了?!”一瞬间江停眼里满是惊愕。


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手掌朝里向外摆了摆,示意实习生出去。


实习生得到指示忙不迭从江队办公室小跑出去,衣摆不小心被门把手挂住,差点在门口摔趴下。


江停保持刚才的姿势坐在自己宽大的办公椅上得有两三分钟,像是下定决心似的重重搓了把脸,将椅背上的外套拿起披在了身上,朝审讯室走去。


金杰昨天在现场挨了江停实实在在的三耳光,现在正肿着半边脸拷坐在审讯室里。漆黑的短发像刺猬毛一样一撮一撮支棱着,嘴角下方还有点没擦干净的血迹。但即使是这样,被拷在了公安局,他身上也没有半点颓败模样,看到江停出现在审讯室门口,还挑衅般的朝他扬了扬下巴。


“又来审我啊?江队每天就这么闲?”他看着江停,笑吟吟的,手铐随动作撞在桌上发出哐啷哐啷的响声。


半晌江停都没说话,眼睛紧盯着金杰,犀利得仿佛可以穿透皮肤直抵心脏。


在江停转身走出审讯室时金杰又开口了,语气一如昨天被抓时一样,重复说了那句“你明明知道我会被释放的。”


你明明知道我会被释放的。


审讯室的铁门重重一响之后被关上,江停朝值班警察吩咐了句“看好了”之后大步离去。



恭州禁毒二支队为昨天的抓捕行动策划了月余,其实也并不算亏,抓到了黑桃k的二把手及一名与之交易的拆家¬——如果顺利的话确实是这样的。


江停回到支队长办公室,昨天和金杰一起被拷回来的那个秃瓢的尸检报告已经放在桌子上了。


死亡原因那一行赫然写着胸主动脉破裂造成的心源性猝死。


据当时的值班警察交代,那人进去之后审完一直老老实实靠墙角蹲坐着,估计是睡了一段时间,等再进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凉了。


秃瓢死前留下的供词和金杰分毫不差——金杰是一个缅甸化工企业里跑原材料采购的,负责从中国进口所需原材料,货看到一半就被突然上前的警察给抓了。


江停看着两份一模一样的供词,半晌笑出了声。


下班时间还没到江停就在市局门口公交车站坐上了回家的那路车,他太累了——他什么都做了,又仿佛什么都没做。


以往如果能按正常时间下班的话江停会在市局食堂吃完晚饭或者在就近的超市买一点菜再回家,今天他什么都没做,甚至连他每天提着上下班的公文包都放在了办公室。


到小区楼下时已经快要六点了,天光渐暗。

换鞋的时候江停发现鞋柜二层赫然摆放着一双不属于自己的黑色皮鞋,惊异一瞬间在他脸上闪过,下一瞬间又变成了然。


江停走进门,脱衣服洗手一如往常。闻劭坐在餐桌旁,面前摆了几道菜,是他从酒店打包过来的,还冒着热气。


江停无视他也没当回事,朝江停问道:“今天不加班吗?我还以为等下还需要借用你的厨房热菜呢。”


“出去。”没有任何情绪起伏。


“嗯?如果我出去的话你能好好吃……”


“我说出去!”闻劭话还没说完就被江停骤然加大的音量打断,记忆里江停从未如此失态过。


“金杰那小子不懂事,如果关他两天你能消气的话我没意见。”闻劭面上还是那副绅士儒雅的样子,注视着江停,眼神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真诚。


下一刻江停骤然上前,一把擒住了闻劭的衬衫领口“你他妈给我出去!从这里滚出去!从我的生活……”

话到一半又没声了,仿佛被扼住了喉咙,明明被扼住喉咙的是闻劭。


前一秒,就在江停擒住他衣领的那一刻,闻劭将他乱掉的一缕鬓发,轻轻拨回了耳后。

“江停,先吃饭。”



——————————————————


后来,金杰在看守所关了几天,因为证据不足取保候审,随即无法定罪而被释放了。

end

评论(10)

热度(55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